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【外帶】2014台北-東嘉祥日本生魚丼飯-松江南京站


炎熱的夏天讓人提不起勁吃東西

我想,

生魚丼飯真的是最適合夏天的料理了




這間在小巷裡的東嘉祥日本料理

是我最近常常光顧的店家


門口掛著丼飯さかな料理的招牌

事實上,東嘉祥的生魚料理確實很不錯

牆壁上掛著各種丼飯的價錢,

價錢還算平價

一開始先喝附的味噌湯暖暖胃

味噌湯是偏甜的台式味噌湯,味道普通

這是 $160 綜合刺身丼

還貼心的附有小碟子放醬油和芥茉

內容物有:生魚片五片、海鮮棒兩條、小菜五種、金桔半顆。

是很豐盛的丼飯耶 

仔細看,生魚片雖然不大片

但厚度沒讓我失望

大口吃下厚的生魚片心情超好

芥茉吃起來有點辣  搭配生魚片真過癮

東嘉祥的生魚片很新鮮,

尤其是這個紅甘生魚片

比鮭魚還好吃

一邊吃生魚片一邊可以配小菜

東嘉祥的小菜很有誠意

都很好吃唷

我最喜歡的是這種小菜

酸酸的   好開胃

這一道生魚沙拉也不錯

吃起來有些微辣、黏稠的口感

最底下是份量剛好的醋飯

醋飯上還灑了芝麻五香粉

食量不大的女生也可以一個人吃光光

 但我算食量大的女生   所以我們繼續看下去

接下來是 $140 的鮭魚丼

內容物:炙燒鮭魚兩片、鮭魚三片、小菜五種、金桔半顆

炙燒鮭魚看起來好好吃,

但真的沒有很大塊


鮭魚一樣沒有很大片,但算厚

油花的分布不算多

吃起來算清爽的鮭魚,新鮮但普通。

我想吃油一點的鮭魚

炙燒鮭魚吃起來比鮭魚好一些,

因為有炙燒過,

所以把鮭魚的油味逼了出來

全部吃光光之後真的超級滿足

我最喜歡的還是綜合刺身丼

東嘉祥的紅甘太好吃了   (勝過鮭魚)  

夏天,

果然就是要吃生魚丼飯呀。


東嘉祥在這裡  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5巷3弄1-3號

電話:02 2515 1517

營業時間:11:30~02:00、05:00~09:00 (周六公休)


其他生魚丼飯閱讀:



其他松江南京站外帶美食閱讀: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