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

【旅遊】2014高雄-旗山老街走走跳跳


這是我第一次去旗山老街

有別於頭城老街的寧靜

旗山老街古今交錯、充滿了人聲的喧鬧和活力







走在街上,可以看到並排的巴洛克式老建築

一樓是各種的店家



像這樣融合了過去和未來的建築,非常特別



在轉角發現好舒適的老河馬咖啡



充滿懷舊風情的綠洲果汁招牌



走到底是旗山車站,裡面賣各種的伴手禮

變得很商業化,有點可惜



車站前的拓印版



可以自己親手DIY

各大風景區的紙模型



紙模型的價格是:良心商店自已投錢

(但下面又寫著每份50元也太可愛了吧) 


因為旗山盛產香蕉,

所以街上很多賣各種香蕉的攤子

有的香蕉我還沒見過呢



也有造型可愛的香蕉冰淇淋車



賣香蕉蛋糕的店家   好可愛


來到旗山老街,可以買塊香蕉蛋糕嚐嚐


在旗山車站裡買的香蕉餅乾,我和家人都好喜歡


逛完旗山老街,

如果還有體力的話,可以到附近的孔廟走走

要爬非常非常多的樓梯



被綠樹包圍,寧靜而美好


爬爬爬



這裡上去是停車場,別走錯啦


爬到上面可以看到很棒的風景哦。

但夏天爬真的會熱死



旗山車站因糖廠興建而設立,在1987年已經停駛了

而在2014年的現在,

我看到的是充滿活力、熱情的老街

而且還滿寬敞的,不會太擁擠

來到南台灣高雄,一定要來走走看看喔。



旗山老街美食閱讀:


【吃】2014高雄-旗山老街美食入我肚-媽祖廟臭豆腐、吳記肉丸、菠蘿泡芙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